鑫訊網

公 告 系 統
名  稱: 來舊城區賞燈小旅行--老鼠在哪裡 貓找老鼠逗趣主燈登場
日  期: 2020-01-03 至 2020-02-29
內  容:
【記者:姜晴/竹市報導】2020-01-03
 
  新竹市政府前廣場1月3日起化身親子樂園,「躲貓貓」系列燈景正式登場,除了橘色大貓咪豎立在府前廣場,小老鼠也藏匿在草叢中、市府二樓陽台,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夜間更添浪漫氛圍,林智堅市長邀請全國朋友,來到舊城區小旅行,白天吃美食、看古蹟,晚上欣賞浪漫燈景。


 
  延續12月感恩氣氛到展開新的一年,市府邀請都市藝術工作室策展的「城市躲貓貓」大獲好評,除了在新竹公園內打造「夜間動物園」,開展一週吸引一萬多名遊客到訪外,即日起也在市府廣場設置「躲貓貓-愛與和平的見證」主燈,強調貓與老鼠的有趣互動,也首次將燈飾延伸到市府2樓陽台,與新竹州廳建築結合,讓古色古香的新竹州廳添加活潑氛圍,更親近民眾。
 
  市府前廣場亮相的主燈「躲貓貓-愛與和平的見證」,是由藝術家蔡潔莘全新創作,搭配著迎接2020年鼠年,創作出小鼠家族要在市府前廣與大家見面,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物雕塑,讓孩子們腦力激盪,打開新的想像,「小老鼠躲到哪兒去了?」、「一、二、三、四,來點名」,此外小老鼠們也在新的一年跟貓咪變成好朋友,代表著凡事都有可能,期待大小朋友藉由的觀察及想像,激發更多的創意,同時也開啟充滿藝術氣息的新年。


 
  新竹市府社會處李季縈處長表示,「城市躲貓貓」的雙主燈,分為妝點在市府前廣場及新竹公園,希望透過藝術讓大家對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有新的想像,同時 也讓市府前廣場成為大家許下新年新希望的新地標,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場城市躲貓貓遊戲。
 
  而在新竹公園的主燈「城市填填圈」,從開展以來受到不少人喜愛,打造「城市填填圈」的藝術團隊「有用主張」是首位受邀荷蘭阿姆斯特丹燈節的台灣團隊,藝術家為新竹的孩子們打造可愛的「城市填填圈」,讓每一位來到新竹公園觀賞作品的人,駐足拍照之餘、留下回味無窮的記憶。仔細瞧瞧,這件作品隱藏的彩蛋,也是為了呼應「躲貓貓」,可愛的起司小老鼠,躲在一旁等著大家一同來參加這場歡樂饗宴,此外白兔、長頸鹿、河馬等等,也掀起大小朋友一起尋找動物的樂趣。
 
  社會處表示,這次感恩季結合藝術家的策展,讓整個城市充滿著歡樂溫馨的氛圍,而展期將持續到2月16日,盼能帶領大家回到小時候勇敢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特別是在這個透過螢幕就能獲取資訊知識的世代,主動去發現、觀察生活週遭事物,變得更加重要。



 
張貼單位: 鑫訊網
電子信箱: cin66.news@gmail.com
人氣指數: 59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