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訊網

活 動 資 訊
轉寄給好友
活動名稱 2020年新竹縣茶花展在關西
活動地點 新竹縣
日  期 2020-01-05 至 2020-03-05
定位地圖 Google 地圖連結
內  容
【記者:陳弘元/竹縣報導】2020-01-05
 
  每逢冬季十二月至翌年三月是新竹縣縣花盛開的季節,茶花的種類繁多、花系及花瓣依種類不同而千變萬化爭奇鬥艷,顏色討喜是春節旅遊賞花最佳時節。以往新竹縣茶花展都舉辦在新埔鎮或寶山鄉地區,今年賞花的民眾有福了!新竹縣關西鎮玉山社區與萊馥渡假村透過(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前會長魏德祥先生全力支援與協助,也在玉山社區莱馥渡假村園區內首度展出。











  近年來交通部觀光局大力推廣浪漫台三線旅遊據點打造浪漫城市之旅,全台最具特色小鎮票選活動期間,新竹縣關西鎮榮獲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之殊榮。關西鎮長劉德樑先生一心致力於推廣地方觀光成為田園花鎮夢想之都,此次藉由新竹縣縣花展覽再次增添浪漫台三線旅遊一亮點。







  109年1月5日至2月8日邀請民眾參與新竹縣花展活動,也建議民眾可以走訪關西鎮縣定古蹟如太和宮、關西分駐所,還有歷史建築豫章堂羅屋書院、錦泰觀光茶廠及台灣紅茶公司等關西的古蹟、歷史建物,來趟經典小鎮輕旅行。早期關西在「南糖北茶」年代,茶葉外銷曾是竹縣重要的產業,全台有400多家茶廠,新竹縣就佔了一半。過去關西鎮的台灣紅茶聞名,茶廠曾多達數十家。台灣紅茶公司出產紅茶外銷,在關西鎮擁有數百甲茶葉,如今仍保有一片過去老茶樹茶區,玉山里茶區見證關西過去興盛的茶業,也希望能推動成立「茶花園區」,讓茶花和台灣紅茶一樣成為台灣的國寶。





  萊馥渡假村表示,展覽期間入園收費每人50元,現場消費可折抵50元,賞茶花現場打卡送--萊馥渡假村研滷仙草蛋,春節期間看展不加價。 



張貼單位 鑫訊網
電子信箱 cin66.news@gmail.com
回上一頁